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说快评|多一点这样的“变废为宝”
2020/07/07 20:42  新华报业网  

  近日,镇江集中销毁了一批假烟、私烟,数量高达4万余条。销毁行动采取环保形式,所有涉案假烟均被运送进焚烧炉,当作发电原料被销毁。

  以往销毁假冒、走私物品多采用露天焚烧、掩埋等手段,以体现执法部门的决心,同时震慑罪犯、教育民众,但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居民健康。而镇江的做法就显得更加理智,也更加聪明。

  虽说4万条假烟只不过就是提供了10吨左右的燃料,发电量有限,但环保节能的理念却值得称赞和效仿。事实上,无论是以前倡导的节能减排,还是将要执行的强制垃圾分类,都是希望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既然如此,有关部门在公开的活动上更应该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带动公众转变观念,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环境改善,建设节约型社会。

  胡波/文 王进城/图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