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评:在军营里淬炼最美青春
2020/07/13 14:29  江海明珠网  

  青春只有一次,该如何度过呢?在我们身边,这些年轻的面孔已经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那就是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国防事业,在军营里淬炼最美青春。

  趁年轻,去军营。军营是一个大熔炉,只有经过大熔炉的淬炼,才能锻造出能堪大任的好钢。前不久,2020江苏优秀大学生官兵故事分享会在广大学子中引起强烈共鸣。东南大学的刘居志、兰州大学的王心语等5位“学生兵”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学弟学妹们做了一场特殊的征兵动员,训练场上挥洒的汗水、执行任务时的惊心动魄、战友间的纯真情谊,都成为了青春的美好记忆,让这些“后浪”心生向往,参军报国正成为莘莘学子们不约而同的人生目标。

  守疆场,有我们。国家安定是人民最大的幸福,保家卫国是青春最大的光荣。一年又一年,一批批大学生士兵在军营中摸爬滚打、淬火锻炼,为守边戍疆、国泰民安持续贡献着力量。上演真实版“红海行动”的宋玺、在大漠海疆间纵横驰骋的两栖尖兵朱浩、全旅第一个义务兵多能炮手李国文……年轻的身影与报国的情怀、血染的风采一经融合,便化为青春最美的底色。近日,在火箭军小哥哥霸气演绎的“东风快递版”《Mojito》里,我们看到了火箭军小哥哥刚毅的眼神、矫健的身手、娴熟的技能,这正是当代大学生士兵群体的生动写照,他们正在践行着“守疆场,有我们,祖国和人民请放心”的誓言,不断延展着青春的价值内涵。

  创未来,我能行。大学生承载着民族的梦想、人民的期望,是推动中华巨轮驶向光明彼岸的重要力量。不管是在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战场,还是抗洪救灾现场、戍边卫国疆场,大学生从来没有缺席,也没有退缩,越是艰苦危险,他们越是冲锋在前、不惧生死。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广大大学生投身军营、建功立业,大学生们勇敢担起肩上的责任,积极响应号召,接过学长们手中的钢枪,正踌躇满志,要在军营中唱响“创未来、我能行”的青春之歌。

  身后是母校,前方是军营,大学生们即将迈向新的人生起点。相信这些青年才俊一定能在军营里淬炼出最美的青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希望!(林海澄 赵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