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孙悟空是孙氏名人?文化旅游景区岂能如此恶搞
2020/07/31 18:35  新华报业网  

  最近,湖南衡阳市衡山景区神州祖庙供奉了一座劣质、夸张的黄盖雕像,被网友吐槽。更为荒唐的是,祖庙里供奉了百家姓各姓先祖的宗祠,其中孙氏宗祠里竟然供奉了《西游记》里的孙悟空。

  黄盖是东汉末年东吴名将,将其恶搞成一名嬉皮士,太不严肃;孙悟空是虚构人物,把他作为孙姓名人供奉在宗祠里,让人情何以堪?

  名胜风景区本该是游客陶冶情操、放飞心灵的地方,是领略大好美景、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好去处。作为名胜风景区,这样处理黄盖和孙悟空,没有一点文化,没有一点敬畏,这种行为,是弘扬文化,还是糟蹋文化,是帮助人们提高品味,还是拉低品位?一些景区缺乏文化,为了赚钱什么底线都不顾,如此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发展的行为,应该严厉批评处理。

  孟亚生/文 勾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