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说快评 | 别再用“怪题”吓孩子
2020/08/16 22:09  新华报业网  

  “‘6条没头,9条没尾,8条只有半个身躯’,你知道小明到底钓了几条鱼吗?”最近,不少小学学生的家长在网上吐槽,孩子暑假作业中“怪题”太多,不仅孩子无法解答,就连拥有大学、研究生学历的家长也束手无策。

  多年前,就有许多学生家长联名呼吁,别用“怪题”吓孩子。然而,近年来,“怪题”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多。有的老师认为,“怪题”可以锻炼学生发散性思维,启发学生开动脑筋多做思考,激发学习兴趣。然而,实践中,“怪题”让不少学生尤其是小学低年级学生畏难情绪增加、学习兴趣减退,甚至产生厌学情绪。老师在出考题、布置学生作业时,一定要联系学生的年龄特点,注重以培养学生的兴趣和信心为重点,科学、合理地命题,别再让“怪题”误人子弟了。

  文/孟亚生 图/商海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