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丨再乱点餐挥霍浪费,严厉处罚将没商量
2020/12/24 16:41  交汇点新闻  

  不久的将来,若点了一桌菜,剩了一大半,结账时除了要交餐费外,可能还要交一笔厨余垃圾处理费。同时,饭店因为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也许将面临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这是日前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的反食品浪费法草案中的部分内容。

  近年来,餐饮浪费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餐桌上要面子、讲排场、比阔气,挥霍浪费,屡禁不绝;网络直播宣传量大多吃、暴饮暴食,随时可见。反食品浪费法草案提出,加强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对商家不提醒甚至故意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的,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不仅要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还将受到责令暂停相关业务、停业整顿处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有理由相信,反食品浪费法草案一旦审议通过,处罚舌尖上的浪费将有法可依,科学合理用餐必将成为新时尚。

  孟亚生/文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