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想要索赔先承诺“保密”:如此协议揭了什么“秘”
2021/04/12 20:15  新华报业网  

  前不久,打工妹小杜在肯德基苏州吴江客运站店点餐时,服务员误将消毒液当作冰水端给了她,导致小杜饮用后发生急性糜烂性胃炎和胃痉挛,无法正常上班。交涉过程中,店方承担了小杜1500多元的治疗费用,但对赔偿问题,店方则提出,小杜必须先签一份保密协议,才能获得1000元补偿。最终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后,小杜才获赔1.5万元。

  有网友发现,曾有多人网络吐槽在安徽合肥、北京西单等地肯德基门店,发生过多起将消毒水误当饮料提供给食客的事情。这次吴江客运站店竟然要求先签保密协议才肯赔偿,揭开了肯德基没有真正吸取食品安全的教训的“密”。出了问题不是举一反三,堵住管理漏洞、彻底整改,避免问题重演,而是如何尽快灭火,想方设法掩盖真相;事故发生后不是首先安抚受害者的情绪、关爱受害者的身心健康,而是如何自保,推脱责任,这揭开了有关店方对受害者的态度缺乏诚意、对待舆论监督缺乏正确态度的“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不少网友呼吁,相关监管部门不能止于介入调查,要依法对案涉门店予以处罚,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护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孟亚生/文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