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7500元拍下二手奔驰车,不算数?
2021/10/31 21:00  新华报业网  

  刘先生在一购物平台二手车拍卖店铺以7500元的价格,拍下了一辆原价20.4万元的二手奔驰车后,卖家称价格标错,拒不交付车辆。近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认为买卖合同合法有效,卖家被判赔偿刘先生近20万元。

  根据电子商务法相关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发布的商品或者服务信息符合要约条件的,用户选择该商品或者服务并提交订单成功,合同成立。如果一方认为合同显失公平或有重大误解,也不能随意撤销合同,应交由法院或者仲裁机构来裁判。否则,不仅违背契约精神,而且会对交易安全和市场秩序造成严重威胁。

  孟亚生/文 张永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