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女子拍短视频“秀恩爱”被交警处罚,警示了什么
2021/11/17 19:18  新华报业网  

  日前,浙江台州市单小姐拍摄上传 “秀恩爱”视频被交警处罚的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

  当天,单小姐坐在男友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后座上,一时心血来潮,拍摄视频大声示爱:“我宁愿坐在电瓶车上笑,也不愿坐在宝马车里哭。”视频上传到抖音后立即引来大量围观。不过,细心的网友发现,视频中单小姐和男友的行为同时违反了“电动车只能载12周岁以下人员一名” “驾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两条交规。于是,较真的网友直接将视频举报给了网警和交警,警方确定了视频中的两人身份信息后,依法对两人作出了相应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的普及,社会已经进入了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博主的自媒体时代,许多人爱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对一些热点问题的看法拍成短视频,上传到网络。这本无可厚非,但一些人为了博眼球、当网红,拍摄的视频、发表的观点屡屡触碰法律的红线、逾越道德的底线,这就令人不能容忍了。像台州市的这位单小姐,视频中的违法行为就起了很不好的示范效应,经过网友大量点击、转发,又将这种不良效应进一步放大。自媒体时代,想让自己的传播行为合理合法,关键还是要多增强法律意识,遵守规则,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多传播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内容,引导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孟亚生/文 张永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