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请名人拍视频鼓励孩子,为何反被群嘲?
2021/12/17 21:42  交汇点新闻  

  最近,成都一外国语小学组织班级足球联赛,其中一个班级输了比赛后,家长邀请了包括素有川渝地区“郭德纲”之称的一干名人出镜拍摄视频,给小朋友打气。视频在网上传播后,不仅冲上了热搜,还引发家长“晒资源”加剧校园“内卷”的群嘲。

  比赛输了,不愉快,这是很多参赛选手的心情,何况小学生?但既然是比赛,有赢就会有输,通过比赛引导孩子正确对待人生的输赢本就是教育的内涵。而家长请名人拍视频,初衷是想鼓励孩子,却变相成为家长炫耀自己人脉资源优势的“名利场”,无疑加剧了家长和孩子们对教育公平的焦虑,背离了教育的初衷,可谓得不偿失。

  前不久,有关“家长须持证上岗”的讨论引发了不小争议,但反思不能停止。应对时代的发展,家长如何正确鼓励孩子、关心孩子、教育孩子,既需要有关部门和教育专家共同研究探讨,更需要为人父母者自己认真思考。

  孟亚生/文 洪琥/图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