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用实际行动激发网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2019/06/13 16:58  龙虎网  

  新时代的声音,激荡起亿万人民心中的共鸣;重温初心的洗礼,让我们时刻牢记奋斗的使命。信息化的浪潮风起云涌,网信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向网络强国大步迈进,以网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6月12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实际行动。

  用思想武装头脑,推进网络强国加快建设。网信工作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之所以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治网之道,关键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思想的高度决定发展的高度,要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就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维护网络安全,加强正面宣传,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沿着中国特色治网之路前进,让人民感受到互联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网络红利”。

  用融合推动宣传,提升网信工作整体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也是网信事业的重点工作。作为网信部门,应积极承担起正面宣传的责任,让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内涵入脑入心,以融合创新方式开展工作,不断提升网信工作水平。近年来,江苏的网信事业发展稳步向前,走在前列,从“言值”到“颜值”,从“单一”到“多元”,一批手段先进的新型主流媒体和创新融合的优秀宣传作品应运而生。江苏,用“网言网语”讲述着“江苏故事”,用媒体融合收获网信事业发展的更多“锦鲤”。

  用落实促进成效,确保主题教育落地开花。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才是担当使命的体现。因此,网信部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全省网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开展自身主题教育与组织好全省主题教育网上宣传引导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打造网信铁军,坚决当好网上“护城河”,奋力开创全省网信工作新局面。

  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网信工作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用成风化人的积极影响不断画大网上“同心圆”。水韵江苏,正用初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网络强国思想入脑入心,用使命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让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江苏网信事业发展始终走在前列。(毛丹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