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在弘扬周恩来精神中砥砺前行
2019/06/14 17:46  江海明珠网  

  根据江苏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13日,省委常委同志用一整天时间在周恩来总理家乡淮安开展现场学习,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并进行专题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江苏,作为总理的家乡,更当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伟大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初心,脚踏实地前行,用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和实干展现江苏形象。

  理想信念是践行周恩来精神的定盘星。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不能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不能忘记我们在党旗前的铮铮誓言。“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周总理用毕生的奋斗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豪情与壮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行合一,言行一致。

  勤政为民是践行周恩来精神的压舱石。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我们国家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应该和群众同甘苦,共命运”。周总理一生从未把自己当做高高在上的总理,而是把自己当做人民的“勤务员”。当前,一些极少数的干部由于各种原因忘记了初心和使命,忘记了我们共产党人是从人民中走出来的道理,政治意识淡化、奉献精神消退。“下山不忘山,进城不忘乡”,要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理想,坚定自己的使命担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只要不背叛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共产党人在中国的土地上就一定会有出路。

  实干担当是践行周恩来精神的新引擎。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关键的是看落实,看作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的目标近在眼前,如何深入扎实有效的消除贫困,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畏难苟安,不是共产党人的品质”“为着我们子子孙孙的幸福,我们不能不把许多困难担当起来”,周总理的话语仿佛还在耳边回响,我们要直面矛盾问题、把主要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担当精神同务实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在前进的道路上,用周恩来精神查摆理想信念、为民服务、指导实干担当,定能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吴欣欣)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