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在新时代赓续中朝关系新篇章
2019/06/21 16:42  连网  

  据新华社消息,6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平壤举行会谈。此访是中国最高领导人14年以来首次访问朝鲜,也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朝鲜,同时也是金正恩就任朝鲜最高领导人以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访问朝鲜。多项“首次”叠加,也预示着此访对中朝关系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在政治互信中紧密团结。2019年正值中朝建交70周年,中朝两国山水相连,意识形态越来越相近,有着天然的亲密联系,两国老一辈领导人怀着共同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革命友谊,彼此信赖、相互支持,共同书写了国际关系史上的佳话。只有在政治上的相互信任,才能敞开怀抱,在紧密团结中携手共进、共赢,多赢。在共进中更加互信,互利、平等。一路走来一路携手,感情历久弥坚!2018年以来,金正恩四次踏上中国土地,充分体现了两国对传统友谊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同金正恩首度会晤时表示,“要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更彰显了两国非同一般的紧密互信友善关系。

  在继往开来中把握发展脉搏。进入新时代,中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砥砺前行,正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迈进,朝鲜也正积极贯彻落实集中一切力量开展经济建设的新战略路线,两国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朝鲜的高丽参、帝王虾、新昌松口蘑等特产,物美价廉,深受国人喜欢,发展潜力巨大,中国的资源更是丰富,两国互通有无,同时在战略沟通、经济发展、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继续深化友好交流合作,紧握时代发展脉搏,为推动中朝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在新时代厚植两国人民友谊。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上指出,中国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周边国家。中朝两国人民更是“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真伙伴”,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两国人民的关系将历久弥新、百折不挠,在风云变幻中更显真情。亲望亲好,邻望邻好,在经济往来中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在文化交流中求同存异兼收并蓄、在人文交流中“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在世代友好中巩固厚植两国人民友谊。

  在新时代下,中朝关系将在珠联璧合中乘风破浪,在风云际会中携手共进,在地区的稳定繁荣的建设中也必将共同做出新的贡献!(庄士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