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新华日报评论员:学原文悟原理 守初心担使命
2019/06/25 07:39  新华日报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摆在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完整把握、深刻理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写出版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收纳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就初心使命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初心使命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无疑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初心与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和精髓所在,也是其精神原点、逻辑起点、价值支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根源于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饱含历史厚重感、时代鲜活感和使命庄严感。全省党员干部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其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学原文、悟原理,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优良传统。实践告诉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绝不能脱离原著原文。只有学深、学透、学懂原著原文,才能为深入学习和全面把握理论准确导航。学好用好《重要论述选编》,要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之中,集中体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之中,集中体现在治国理政的生动实践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