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互联网阵地
2019/06/25 16:02  苏州新闻网  

  6月24日下午,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意味着苏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有了实质性的平台和渠道。(交汇点)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对党的建设的影响,做到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早在今年4月,江苏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建立互联网企业党组织重点联系制度,推动企业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截至2018年年底,江苏有2561家互联网企业、54万家网站、250万个微信公众号、4000万个微博账号。把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引导企业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尤为重要。目前,江苏已研究确定105家重点互联网企业,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后,将有计划地从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择优选派党建指导员派驻到互联网企业工作,今年6月底前,所有重点互联网企业将全部派驻到位。

  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关系到网络空间天朗气清,同样关系企业自身的健康发展,也牵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全局,是江苏建设网络强省的必然要求。

  一方面,互联网企业党建可以推动网络空间天朗气清。党组织可以发挥平台、技术、创新等优势,围绕网上突发热点事件,精心设置议题,主动引导舆论,针对网上鼓吹历史虚无主义、诋毁英烈等错误观点,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努力做凝聚共识、争取人心的引领者。同时,发扬我们党的斗争精神,党员同志对噪音杂音、错误思潮、有害观点不推波助澜,主动亮剑发声,做网络的“清朗侠”,可以凝聚更多清朗网络空间的正能量。

  另一方面,党建引领互联网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研发关键技术、监督企业守法经营、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和弘扬主流价值等方面作用。无论企业是破旧立新并举,还是走自主创新之路,弘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都需要党员同志的干劲和拼劲。将党组织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党的工作和互联网企业同频共振,互融发展。

  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更要尽快推动企业形成“互联网+党建”的模式。互联网企业党员、职工普遍年纪轻、学历高、思维活跃,对于“互联网+党建”的工作可以说是“轻车熟路”。利用自身优势,在网下网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互联网企业党建各项任务就能高质量落实。

  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互联网阵地,为互联网企业注入“红色基因”、构建“强力磁场”,汇集起推动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助推江苏网络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李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