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要论 > 正文
【央视快评】创新引领未来 绿色造福世界
2019/07/03 09:28  央视网  

  7月2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习近平主席致信祝贺。习主席在贺信中指出,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新能源汽车产业正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不仅为各国经济增长注入强劲新动能,也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改善全球生态环境。

  习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蕴含着对科技创新与产业革命的深刻洞察,洋溢着中国愿同国际社会携手共进推动绿色发展、造福世界人民的真诚与热情,引起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共鸣。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之车”。它是科技创新与能源革命的共同产物,在新时代担负着引领转型升级和保护大气环境的双重使命。唯有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大格局、心怀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大梦想,才能认识到新能源汽车对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重大意义。十几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截至2018年年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61万辆,居世界第一,折射出中国绿色经济蕴含的巨大潜力,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绿色新动能。

  发展新能源汽车需要秉持开放合作的精神理念。加强协作、打破壁垒,荟萃全球各国科技创新大智慧,才能让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人才、规制等在世界范围互融互通。正如习主席所强调:“中国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改革开放,持续引导、支持多个国外知名汽车品牌新能源项目落地本土,体现出了负责任发展大国的有力担当,为全球各国提供了良好范式。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起笔于科技创新,立意在低碳环保。当下,全球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演进、全球环境治理体系亟待变革,中国坚决践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绿色发展观,在应对气候变化、加强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实在的贡献,并为世界的绿色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

  

  2016年5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生态文明战略与行动》报告,向全世界介绍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原则、基本理念和政策举措,特别是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融入到国家发展规划的做法和经验。

  创新引领未来,绿色造福世界。让我们进一步凝聚共识、携手并进,一起搭上这趟通往清洁美丽世界的“未来之车”,让创新科技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央视评论员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