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点球丨今年中超:猜不出过程,但猜得出结果
2019/07/07 21:41  新华报业网  胡波  

  这个周末,中超联赛开始了下半程的角逐,上港、恒大、国安三巨头纷纷亮相,兵不血刃,各自取得了胜利。看看积分榜,你会赫然发现,今年的中超联赛虽然刚刚过半,局势却已明朗。与以往的胶着相比,今年几乎没有悬念,让人有种“泄题了”的乏味。

  过去,在联赛半程的时候,各队通常会咬得很紧,令预言家们也雾里看花。但是今年此时,国安、恒大、上港分别拿到了42分、40分和40分,差距极小,一场输赢就会打乱目前的排名。而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却只有25分的积分,跟第三名有着15分的差距,这个分差也正好是鲁能与副班长天津天海的距离。也就是说,理论上,第四名要闯进三甲和跌到榜尾有着相同的几率。所以,今年要给各个参赛队划分数段,完全不需要区分所谓的第一阵营、第二阵营、第三阵营,只需要两个篮子,一个篮子是争冠组,有国安、恒大和上港,另一个篮子是非争冠组,也就是剩余的所有13支中超球队。

  猜想之一,联赛冠军花落谁家?争冠组只有三支队伍,相互间互有胜负,实力也难分伯仲,要想判断谁最终夺冠实在很难。国安虽然领跑了前半程,但“小时候胖不算胖”,在中长跑项目上,前半程的领先者往往都不是最终的胜利者,真正的高手都会选择跟跑。按排名来看,恒大和上港无疑就是那两个狡猾的跟跑者。他们一路都死死地咬住第一,始终都在寻找时机,一旦国安稍有松懈,他们就会毫不客气地实现弯道超越。非常有趣的是,传说恒大和上港正在酝酿一次大手笔的交易,恒大要用1-2名国脚级球员换回在上港效力的埃尔克森。这就足以看出,恒大和上港哥俩关系不错,在三足鼎立的局势里,这对国安来说明显是个不小的威胁,就好比在牌桌上斗地主,两个农民联手,地主纵然有一手好牌也很难通吃。正因如此,国安虽然目前还有微弱的领先优势,但最终鹿死谁手真的很难说。事实上,笔者更看好恒大和上港,他们与国安相较,争冠可能性应该在4:3:3。

  猜想之二,谁会成为那个降级的倒霉蛋?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在非争冠组,大家更为关心的是谁将降级。按以往的经验,要想安全上岸,整个赛季至少要拿到33以上的积分,显然,包括第四名鲁能在内的13支球队,都还没有逃出生天。但毕竟联赛才刚刚过半,没有了亚冠的羁绊,鲁能完全可能后程发力,一举再拿下25分甚至更多的分数。同样道理,紧随鲁能之后的重庆斯威和江苏苏宁等队,只需在余下的15场比赛中取得4场左右的胜利就能上岸,似乎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余下的10支队伍就很难说了,别看卓尔排名第七,作为升班马,“撞墙”只是早晚的事情。上海申花和河北华夏幸福都积12分,排在了倒数第三、第四,但毕竟都是曾经的豪门,只要哪天突然从睡梦中醒来,小步快跑,还是有可能追上大部队的。最危险的还是难兄难弟的天海和人和,如果不能尽快地从保级对手身上捞取足够的分数,自己就很有可能被人一直踩在脚下。今年的降级热门也非他们莫属。

  猜想之三,谁能搭上亚冠的末班车?亚冠四席,其中的三个席位已被早早的预订了,剩下的一个,实际上只是半个,13个队只能哄抢。抢,当然要有实力,排来排去,似乎只有鲁能才够这个格,没有意外的话,至少有八成的把握拿下最后一个亚冠名额。

  再者说,就凭今年鲁能在亚冠赛场的出色表现,还能有比他更合适的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