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要论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⑤:凝聚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2019/07/08 19:27  求是网  

  编者按:2019年第13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时,《求是》编辑部配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文,对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进行深入解读。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锣密鼓开展主题教育之际,这篇重要讲话的公开发表,为全党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的政治指导、思想指导、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导。7月2日起,求是网评栏目陆续刊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网评,与您一起深入学习理解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请您关注。

  “一步实际运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胜利连连,靠的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一切成就,靠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新时代是党带领人民一起干出来的!

  初心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是在一个目标接一个目标的接续奋斗中实现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要实现这样的伟大目标,就必须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决胜冲刺阶段,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个“令人激动的重大时刻”即将到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在我们的奋斗中日益临近。但也要看到,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在大好发展形势下,仍面临着复杂的外部环境、严峻的风险挑战。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越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发扬担当使命、实干兴邦的精神,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前进。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完成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需要全党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前,一些党员干部仍存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的问题。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