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要论 > 正文
重温初心和使命 干事创业再出发
2019/07/15 15:49  中国常州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扛起使命、担当使命、不辱使命,要求党员干部全面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中诞生的,肩负着中华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那天起,既着眼于中国人民的个人角度,又着眼于中华民族的总体范畴,义无反顾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的价值诉求作为党的价值追求,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着眼于人民幸福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坚持务实、坚定求实、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教条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做细做实做出成效。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凝神之魂,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力戒教条主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求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求党员干部焕发干事创业斗志,面对困难挫折不服输、面对机遇挑战不迷惑、面对压力阻力不彷徨,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党员干部坚定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求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身体同步进入新时代,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重温初心和使命,干事创业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低调务实不张扬,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