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要论 > 正文
致敬“周恩来精神”e同行共奋进
2019/08/14 13:28  淮安新闻网  庄言  

  8月14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省互联网协会(江苏自媒体联盟)承办,南京、镇江、淮安、徐州市委网信办协办的“i江苏e同行”走进淮安,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坚守,传递和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初心既定,矢志不渝。“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一心想着救国的周恩来同志在日本求学时,经过深思熟虑,认定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初心既定,坚如磐石,矢志不渝,殚精竭虑。由此也打开了他为国为民、呕心沥血、居功至伟的一生。毛泽东1949年12月2日给柳亚子的信中曾说:“周公确有吐握之劳,”将其比作“周公吐哺,天下归心”,高度评价了周恩来同志在革命中磨难中坚定信念,居功至伟的忘我奋斗精神。本次省内40余名网络人士、网络社会组织(重点论坛)负责人将在周恩来的故土重温其光辉典范的一生,汲取伟大精神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精神力量激励前行伟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在这紧要关头,更需要汲取老一辈优秀革命家的精神营养,船到中流浪更急, 人到半山路更陡,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冲锋战役中决不能有畏难情绪,停一停、等一等的想法,伟大事业任重道远,使命在肩,广大党员干部焉能养尊处优偃旗息鼓?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风展红旗如画,放使干霄战风雨!

  周恩来奋斗的本色是艰苦朴素,补丁叠补丁的衣服,织补了又织补的袜子,修了又修的皮鞋……让人为之动容,他身体力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让国人,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伟大的胸襟胆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者要有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坚守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有的领导干部骄奢淫逸,享乐至上,根源在于没有一颗恒定、坚定的艰苦朴素之心,没有扎紧筑牢思想防线,最终有负于党和人民的嘱托。

  江苏的热土上,孕育了伟大的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伟大精神,对于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又深远的现实意义,

  让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上,汲取伟大的革命精神,提振奋斗伟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强大的精神动能!(庄言)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