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要论 > 正文
以百姓心为心,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2019/08/23 15:35  龙虎网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甘肃考察时,来到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看到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巨大变化感到十分欣慰。他强调,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百姓心为心,永葆为民初心,是党的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治国理政不变的价值追求。一部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壮大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始终心心相印心手相连的历史。

  以百姓心为心,必须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始终为人民利益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本着这一理念,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爬过一个又一个坎,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加多元,我们要永葆为民初心,创新为民举措,以最大的力度、最真切的情感,努力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百姓心为心,必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使命担当化为行动,才能落到实处。为民服务,来不得任何花架子,不能雷声大雨点小,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必须动真的、来实的。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杨善洲、廖俊波、罗阳、黄文秀……这一个个时代楷模为什么赢得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直至多年仍被人们广为称颂,就是因为他们实字当头、干字当先,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天每一项具体工作上。新时代,我们要切实以过硬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方式,围绕人民群众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解决措施和办法。

  以百姓心为心,必须注重实效群众称道。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人民群众生活幸福不幸福,最终话语权掌握在他们手里,由他们自己说了算。这应成为我们检验工作成效、衡量工作得失的唯一标准。为民服务的项目、进程、效果,都要广开言路、走群众路线,尊重群众意愿,群众向往什么,我们就要努力实现什么,把实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严格实行奖惩和绩效考评机制,对那些在工作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切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扎实实的为民服务成果,赢得群众称颂,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说“不”。

  永葆为民初心,恪守为民之责。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满意当作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中华民族必将谱写更加辉煌壮丽的历史篇章!(蒋守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