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扬长“揭”短更能补短
2019/11/10 20:44  新华报业网  

  8日,省政务办公布了江苏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自今年9月30日上线以来的用户点评结果。令人意外的是,他们在公布14个“好评”典型案例的同时,也指名道姓地公布了14个“差评”典型案例。扬长“揭”短而不避短,这一做法新风扑面。

  扬长“揭”短,才能真正“补”短。“短”不可怕,可怕的是缺乏直面“短”的勇气和自信,是缺乏克服“短”的行动与措施。不管“短”有多大,只要找准了、面对了、作为了,就能补齐,在很多情况下甚至能够“拉长”,变成长项,把坏事变成好事。相反,面对问题与短板,如果总是一味地扬长避短,对取得的成绩用“放大镜”、对存在的问题用“缩小镜”,讲成绩滔滔不绝、对短板视而不见,则陷入了“报喜不报忧”的误区,不利于工作的推进。

  各地正在进行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项重要的任务是“找差距、抓落实”。临近年底,不管是总结过去,还是谋划来年,各地各部门要多一些问题意识,多一些直面短板的勇气,把问题找出来、把短板搞清楚,进而制定出富有针对性、创造性的举措,以“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的实在行动,把工作的底子打得更加扎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绵绵动力。

  交汇点记者 孟亚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