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壮志凌云!新时代强军思想引领人民军队建设
2019/11/12 15:47  淮安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人民空军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空军官兵胸怀凌云壮志,搏击万里长空,推动空军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建立了不朽功勋,人民空军不愧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部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空军建军70周年,人民空军的70载光辉历程也是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缩影。回望人民军队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一代代官兵胸怀凌云壮志,奋勇争先,在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道路上不断迈进。

  “要想打造世界一流的军队,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92年来,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个极其重要的历史经验,就是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要健全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制度体系,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军队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

  “要想打造世界一流的军队,必须要有世界一流的军事科技。”谁拥有科技优势,谁就能掌握军事主动、赢得制胜先机。新时期的军队建设,提高国防科技创新能力是核心。我军广大科研人员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掌握核心技术,擘画科技创新蓝图,为强军目标的实现注入强大动力。从制造出“两弹一星”打破了超级大国核垄断,到今天我们的“东风41”“巨浪2型”“东风17”等明星装备的研制成功,我国在科技强军的道路上交出了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

  “要想打造世界一流的军队,必须把强军梦和强国梦紧密结合。”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是构成这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最重要因素,是国家强盛、民族兴旺的根本体现。强大的人民军队和坚固的国防,是我们顺利发展各项事业的坚强后盾和可靠保障。如果没有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实现中国梦就没有保障;没有一个富强的国家作为后盾,国防军队建设也就成了无源之水。

  宏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在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之际,全军各部队官兵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发扬光荣传统,勇于创新超越,为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守护“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再创辉煌。(朱姝)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