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牢记嘱托冲锋向前,收官之年决胜脱贫攻坚
2020/01/06 16:24  红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说道:“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历史来到21世纪的第20个年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此时此刻,承载着亿万人民期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广大党员干部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向着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发起最后的总攻,为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冲锋向前。

  牢记嘱托,万众一心加油干。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的铮铮誓言,到“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打好打赢”的坚定信心,再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宣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带领亿万人民栉风沐雨、接续奋斗。如今,贫困人口已由9899万人减少到600多万人,连续7年每年减贫规模都在1000万人以上,脱贫攻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规模之广世所罕见,成就之显著亦举世瞩目。在战胜贫困的道路上,一项项惠民政策接踵而至、落实落地,一大批贫困群众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这背后无疑凝聚着亿万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磅礴力量。收官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嘱托,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奋力书写“最成功的脱贫故事”,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改变人民群众的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定信念,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战胜贫困这个世界性难题,我们党何以敢于吹响打赢脱贫攻坚的号角?这个答案从一组组数据中便可见一斑。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累计选派300多万县级以上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参加驻村帮扶,197.4万乡镇扶贫干部和数百万村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她把扶贫路当作“长征路”,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大批前仆后继的“黄文秀们”,才能攻克脱贫攻坚路上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此时此刻,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坚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以无私奉献、忘我牺牲的担当,啃下脱贫路上的“硬骨头”,才能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冲锋向前,决胜脱贫看今朝。“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千百年来,丰衣足食一直是中国人民最朴素的愿望。从“解决温饱问题”到“建设小康社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的全面小康梦正一步步从理想变成现实。作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脱贫攻坚已进入全力冲刺阶段,面对最后的“贫困堡垒”,更考验着我们党攻坚克难的智慧和耐心。当前,全国还剩下5%左右的贫困人口没有脱贫,10%左右的贫困县没有摘帽……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成功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冲锋向前,集中力量打好打赢深度贫困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勇向前。2020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冲锋号令。新一年的征程开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坚定与豪情,刻写下党和人民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伟大历程,交出一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美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