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心系民生 逐梦“强富美高”
2020/01/07 14:02  宿迁网  

  1月5日至6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宿迁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紧扣“强富美高”目标,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深入排查、加快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江不停绝,奋斗不可歇。解决民生问题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主题。“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一年,我们用奋斗定义时间,绘制出一幅江苏波澜壮阔的盛世画卷,镌刻下江苏发展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2019年,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路高歌猛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民生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这一年我们看到江苏千千万万的扶贫干部奋斗在一线,涌现出如黄文秀一般的人,奉献青春,付出生命,一心只为民生事业。

  日月换星辰,梦想手可摘。中国梦在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民生梦。时光的车轮走进2020,江苏大地上涌现出希望、活跃的音符,响动着追梦人坚实的步伐。省委书记娄勤俭的此次宿迁调研,就是对民生的深切关怀,就是对民生梦想的回应。在参观宿迁泗阳农房改善项目时,省委书记娄勤俭走进村民家中详细询问满意情况,当听到群众回答说,“感谢党的好政策,以前想都不敢想,住得比城里还好”时,省委书记娄勤俭一句“你们满意,我就放心了”展现了我们党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

  历史落尘埃,未来尚可期。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为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江苏人民紧密团结,奋勇拼搏,积累了强大而深厚的基础,创造了江苏人均GDP、综合竞争力、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DLI)均居中国各省第一的成绩,实现了13个设区市全部进入百强、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第一。今天,站在2020年的入口,我们已经看到江苏全面小康社会愿景逐渐实现。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过去已成历史,未来已经到来。面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紧紧把握历史机遇,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而持续奋斗。(孙金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