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众·说|小学生一晚连刷8套试卷致脑炎,极端个案背后折射哪些普遍焦虑?
2020/01/09 15:56  新华报业网  

  

  开栏的话: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人生多堪忧,喜怒忧思悲恐惊。观世界风云,聊里巷故事;看国家大势;说身边新闻。论见频道“众说”栏目邀请您和我们面对面,说家常、道里短,摆事实、讲道理。你说,我说,大家说,敬请留言!

  这一期“众说”还是跟大家分享一个关于“期末考试”的新闻。说的是湖南衡阳六年级一位卢姓学生。由于临近期末考试,他每天挑灯复习到深夜,晚上连刷8套试卷后才休息。第二天,他的父母发现他出现了胡言乱语等怪异表现。经医院检查,确诊孩子患的是自身免疫性脑炎。

  

  之所以出现这种问题,是高强度的复习,加上没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导致身体机能出现问题,受到自身免疫系统的攻击。

  

  每每看到类似的新闻,都让人心疼不已。前段时间,郑州一名学生下公交车后,突然晕倒在站台,男孩的父母赶来表示,孩子上初三了,精神高度紧张导致昏厥。

  因为孩子学习压力太大,睡眠时间不够,导致小孩身体健康不佳,甚至出现一些精神方面的问题,这个问题虽然不是普遍现象,但足以引起社会的重视。

  是什么导致孩子如此紧张?是什么影响了孩子们的健康体质?谁能让孩子多睡一会儿?孩子有必要这么拼吗?对这些问题,我们想听听您怎么说。毕竟,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们共同的期望。

  主持人:魏晓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