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用初心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
2020/01/15 15:53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1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做到初心永擎、使命在肩、勇毅前行,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必须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坚持不懈用新思想统领全局,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

  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要始终不忘初心宗旨,做到心中有民、与民同心,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处。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强化群众意识,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头,落实到行动中,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化解民忧,用实事赢取民心,积极探索完善治理体系,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必须要以持续深化思想解放为动力。必须把解放思想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巨大潜力挖掘出来,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努力创造更多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必须要有一着不让的推进力作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咬定青山不放松、凝心聚力抓落实,用担当实干的精神和本领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答卷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奋力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崭新篇章!(滨海 吕纯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