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新春漫评】团圆才是年味
2020/01/24 13:50  光明网-时评频道  

  忙碌一年,唯有推开家门那一刻才算圆满,奔波千里,唯有年夜饭的香气才能舒解疲劳。现在获得“年味”变得很简单,但为了守住亿万家的“年味”,“卫士们”虽向往家乡,却甘愿把脚步留在异土。

  春晚、窗花、烟火、爆竹、灯会……这些都是“年”的元素,可那一缕真正的“年味”在团圆餐桌上。世界再大,也不及平安回家的幸福来得实在。也正应了那句“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除夕夜,与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是我们简单的“小幸福”,而这“小幸福”背后却是无数的“大奉献”。

  心之所向是家乡。当家家户户亮起灯火,铁路候车室、民警执勤室、医院急诊室里也彻夜通明。他们放弃最宝贵的团圆时刻,守护了万家灯火。向他们致敬!(文字:庄朴;漫画:丁燕)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