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飞天网评:防汛抗洪,党员干部永远是架海金梁
2020/06/27 16:20  中国甘肃网  

  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汛期,长江流域遭遇大范围强降雨,江河湖库水位迅速上涨,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洪水,有的支流发生超历史洪水,局部地区洪涝地质灾害严重,防汛抗洪进入关键阶段。

  防汛抗洪工作千头万绪,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以来,洪涝灾害已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湖南、江西、重庆等26省(区、市)1256万人次受灾,63.9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23.2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1万余间房屋倒塌,1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96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61亿元。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是摆在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面前的头等大事。

  防汛抗洪既是战场,也是考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为我们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进入汛期,各地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起到了中流砥柱、架海金梁的作用,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困难,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奔赴在哪里,用鲜血、汗水及至生命筑起了一道道洪水冲不垮的钢铁堤坝,用无私和无畏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抗洪赞歌。

  防汛抗洪既是硬仗,也是决战。全面进入防汛关键期,大范围、高强度、持续性暴雨随时可能导致大江大河发生大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和雷击、龙卷风等多种灾害突发并发,防汛抗洪工作进入了“关键时刻”,到了“危急关头”。事实表明,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也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更要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面对突发的雨情、水情、灾情、险情,党员干部只有挺起不屈的脊梁,以决战的姿态和绣花的功夫,谋划好、处置好洪灾前后的每个环节,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让群众随时随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听到党员干部的声音,才能成为防汛抗洪的中流砥柱、架海金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带头人。

  防汛抗洪既要冲锋,也是防御。过往经验显示,暴雨带来的江河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威胁,最为直接、最为危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树牢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冲锋在前、防御在先,紧盯江河湖泊、山洪等灾害易发区域和水库堤坝、蓄滞洪区、城市内涝点等重点部位,全面压紧压实防汛抗洪责任链条,强化预测预警,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抓好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洪灾面前见担当,危急时刻显忠诚。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防汛抗洪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就能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防汛抗洪一线的党旗更鲜红、党徽更明亮。(林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