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新华时论 | “红色引擎”激发互联网企业“内生动力”
2020/06/30 21:33  新华报业网  

  “同心同德”“同频共振”。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江苏省互联网行业隆重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表彰先进,“e企学习”,为行业发展融入红色基因,注入发展之魂。

  截至今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已突破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64.5%。作为网络空间基础性的构建者和参与者,互联网企业在互联网发展中举足轻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要覆盖到哪里。江苏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也是互联网发展大省。突出政治引领,让“党建红”引领“互联蓝”,不仅直接关系互联网企业自身健康发展,也牵动着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全局。只有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关键内核”作用,才能使互联网企业始终与党同向同行,确保互联网企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

  建设网络强国,我们党不仅是决策者,更是规划者和领航者。互联网企业“兴衰更替迅速、架构调整频繁、工作节奏紧凑”,员工“年轻化、流动快、学历高”。点燃“红色引擎”、激发“内生动力”,就要线上与线下交互连接,让智慧党建为企业发展“网”出新动能。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无论是开展“e起战疫”抖音话题,还是征集“e起复工”短视频;不管是利用大数据平台启动党员应急专班保障物资运送,还是成立党员骨干突击队开展技术攻关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始终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不仅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大大提升了员工的使命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前沿阵地”成为“红色阵地”。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互联网企业发展才有“主心骨”。抓住服务企业发展这个中心,党建工作要把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政治活力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推动“六稳”“六保”,企业党组织就要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企业发展及时把关定向、献计出力。要发挥党组织的思想优势,通过谈工作、谈思想、谈生活,了解互联网企业党员职工的思想困惑和工作生活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教育和帮助,以最大限度激发战斗活力。

  跟从党的指引、服从国家需要、听从人民召唤。作为齐心协力抗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坚强堡垒,有“红色引擎”指引,千千万万个互联网企业就一定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在“打好攻坚战夺取双胜利”中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体现“硬核”担当。(孙敏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