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5)
2020/08/02 16:50  央视网  

  距离发射倒计时11天

  凌晨3点,火星从发射场上空穿过,2个小时后,发射场迎来了新的一天。

  这里的清晨看起来宁静而普通,张玉花喜欢走路上班,从住所到办公楼,步行30多分钟。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张玉花说,“外面看起来比较神秘,对我们来说那就是跟大家的工作我觉得是一样的,每个人都是这里面的一部分”。

  今天环绕器分系统有一个重要任务,往测试电缆上缠保鲜膜。在人们看来高大上的航天任务,就是这样由一个又一个琐细和枯燥的工作一步一步集合而成。

  下午四点半,食堂的工作人员忙开了,为了让离家多日的科研人员生活得舒适一些,后勤保障部门想了多种办法让大家吃好。

  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总会看到女工程师的身影,但在很多人看来航天的工作性质似乎对女性有着更大的挑战。

  探测器系统主任设计师陈燕说,“这几年我们也吃了很多苦,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生活的压力上,但就是吃的苦越多,可能将来成功的那一刻你就会越欣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