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砥砺奋进堪大用 不辱使命担重任
2021/09/12 15:07  淮安新闻网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道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上级作出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坚持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

  强化“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责任担当

  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争当大抓落实的“务实行动派”,不摆花架子,不搞花拳绣腿,坚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真正用“脚”丈量大地,用“心”推动落实,真正以实绩论英雄、以口碑论英雄。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当动真碰硬的“难题解决者”,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坚决克服“好人主义”倾向,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今日事今日毕,马上就办、马上办好,能办的事抓紧办,困难的事想法办,棘手的事协调办,真正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

  涵养“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

  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牢固树立“群众之事无小事”理念,坚持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坚持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矛盾,问计于民、问策于民、问需于民,“开门听建议”“开门作决策”“开门晒结果”,着力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出成效、在解决“关键小事”上出亮点、在优化公共服务上出实招,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谋福事。牢固树立“不出事、再出彩”的工作原则和底线意识,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严小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