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年轻干部当练好“内功”
2021/09/13 18:06  宿迁网  

  近日,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是年轻干部成长路上的指南针、方向标,必将鼓舞和激励广大年轻干部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信念坚定,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忠诚。“忠诚”为人生本色。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夏明翰在英勇就义前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雷锋在日记里写下“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王进喜“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张桂梅在手术后不久,就回到工作岗位,说自己“事业是教书、希望是学生”。回望百年党史,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得就是千千万万党员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的无限忠诚。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新思想的好学生、新时代的好干部。

  勇于担当,树立“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意识。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心有所信,才能行远”。如今,年轻干部大多不需要经历血与火的考验,但共同富裕的目标仍然要靠共同奋斗去实现。中国高铁从无到有、北斗卫星组网、5G技术领跑全球、消灭绝对贫困、建设美丽中国……无不靠担当作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靠流汗出力的担当作为,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人民群众对公平和效率、增长和分配、技术和就业的质量要求更高,年轻干部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情系人民、牵挂人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靠前一步、深思一步、先干一步,用担当作为擦亮青春底色。

  修炼自我,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年轻干部的事业起步在基层一线,服务对象是广大群众,工作思路、举措和成果都必须以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标尺。要深入群众,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做到“身入”群众,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找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身入”群众,更要“心入”群众,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手拉手,用群众语言与群众交流,才能在家长里短中发现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使各项工作更加“接地气”“沾泥土”,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群众认可的优秀业绩。

  发展只争朝夕,奋斗起于方寸。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修炼自我,以“赶考”的心态奋勇争先,用奋斗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张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