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东湖评论:对航天员的“追捧”热度当永远保持
2021/09/18 20:22  荆楚网  

  9月17日13时43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安全降落,三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平安回家,牵动着举国同胞的目光。网友们纷纷表达心声,祝福他们成功着陆,致敬他们为国奉献。在聂海胜湖北襄阳老家,因聂海胜一句“回到地球后最想吃的是襄阳牛杂面”,家乡人纷纷挂出“致敬中国航天员,共吃襄阳牛杂面”的横幅,聚在一起,拿着小红旗,庆祝英雄回家。

  对航天员的关注态度,折射出对英雄的关注态度,反映出全民族的核心价值观,体现的是时代精气神。英雄是人民的优秀代表,航天员用他们的高水平担当、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当让英雄人物成为引人向前、催人奋进的精神坐标,成为广大群众日常“追捧”的明星。

  “追捧”航天英雄,当学习他们沉下心来坐冷板凳的钻研精神。英雄不是从天而降,他们是在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的;英雄不是平白无顾得来,他们背后的付出超乎想像。要想在某一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甘坐冷板凳的精神必不可少。特别是基础科学的研究,实验室中千百次的反复尝试,图书馆里长年累月的潜心钻研,工作过程与同行的反复探讨,都是必经的磨炼。若没有这种坐冷板凳的钻研精神,成天“这山望着那山高”,哪里热闹往哪里赶,很难到达成功的彼岸。

  “追捧”航天英雄,当学习他们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奋斗精神。走向成功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面对困难,如果选择绕道而行,困难就永远是“拦路虎”;如果直接面对勇于克服,困难就会灰溜溜离开。面对困难这坐“大山”,需要我们有勇气、智慧、毅力去搬开,需要保持清醒头脑,审时度势,寻求解决办法;需要有顽强拼搏的决心,迎难而上勇于斗争;需要有“再坚持一下”的坚韧,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需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坚信暴风雨过后一定会有阳光和彩虹。

  “追捧”航天英雄,当学习他们淡泊名利不记得失的奉献精神。奉献,是对事业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真正做到并不容易。它需要我们以朴实无华的心态,对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恭敬地付出,心甘情愿地不图回报;需要我们保持定力,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为名利所动,不为得失所忧,只为事业坚守;需要我们克服知足、自满和懈怠,不论何时何地,无论逆境顺境,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向着目标永续追求。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