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坚决筑牢“双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1/09/18 20:47  宿迁网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多部门部署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地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部署,加强对假日期间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少聚集、不扎堆,防护不松劲”依然是核心要求。我们仍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心存任何侥幸,必须始终高度警惕,不能让之前取得的成果付诸东流。疫情之下,最大的“文明”莫过于此。

  时代在进步,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元,中秋、国庆假期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以出游、访友等形式庆祝节日。近期,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并引起聚集性疫情,加之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大家在出行过程中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庆幸的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已经有了坚实的防疫基础、有了科学有效的应对手段,但并不意味着防控可以“降一格、松口气”。“双节”怎么过,怎么过得好,需要每个人把必要的防疫工作做在前头,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良好卫生习惯是战胜疫情的“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是科学、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关键。中秋、国庆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参团旅游时,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勺公筷;自驾游时,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根据个人的年龄、健康、心理情况,量力而行参与旅游项目。

  疫情防控不是“过家家”,任何人都要知敬畏、守底线,切不可无视规定、任性妄为、自作聪明,不顾自身和他人健康。我们不能为了一时团聚与圆满,给疫情防控添乱子、增负担、加风险。依法防疫是每个人都应该守住的底线,也是节日必不可少的文明所在。(顾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