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防得住才能玩得好
2021/09/19 11:53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不少人都盼着出门旅行,趁着秋高气爽享受假日生活。不过,近期国内本土再度出现疫情零星散发,给假期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

  安全是旅游的底线。在疫情反复无常的背景下,做好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的工作,毕竟,只有防得住疫情,守得住健康,游客才能安心出门,玩得尽兴。

  疫情发生一年多来,区域性反弹的状况时有发生,可以看到,各部门、各地区防控疫情的反应时间越来越短,处理措施越来越有力,控制疫情的速度越来越快,这极大增强了旅游市场主体的信心。同时,消费者对局部疫情的反复也有了一定的心理预期,不会引发普遍的恐慌情绪,整体的消费信心和消费需求都在。只要防控形势平稳,旅游市场的红火一定会如期而至。

  中秋国庆假期是出行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这增加了疫情和其他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旅游活动的链条长、涉及面广,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都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要从细节做好准备,旅行社要合理控制团队规模,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查验,体温监测。各地对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执行到位、不留死角。各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容易形成游客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加强通风消毒和客流引导,防止游客瞬时聚集。每位游客出行,不论走到哪里,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健康负责,也对家人和公众健康负责。

  疫情发生以来,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局。疫情一时阻碍了人们出游的脚步,但并不会长期抑制出游需求,并且还提高了人们对旅游品质的期待。下一步,旅游市场期待强劲复苏,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容有失。从长远看,旅游业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在疫情不确定常态下,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磨炼韧性与创新性,把危机转化为生机,在产品内容、服务方式、管理模式等方面提质升级、加快转型,满足新的消费需求,为进一步提振旅游消费打下坚实基础。(张 雪 来源:经济日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