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强大祖国是每个中国人的最坚强后盾
2021/09/26 14:24  扬州网  

  9月25日晚,在党和人民亲切关怀和坚定支持下,孟晚舟在结束被加拿大方面近3年的非法拘押后,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顺利回到祖国。这是中国的一次重大国家行动。这是中国人民取得的一个重大胜利。

  晚舟回家,祖国付出努力;晚舟归航,祖国保驾护航。“祖国,我回来了!”昨天的国人被“晚舟归国”这条新闻刷屏,被一幕幕送迎场面和背后故事感动得热泪盈眶。我们欣喜的是看到事情圆满解决,更感慨的是因为祖国的强大,才有每个中国人的尊严和自由。强大祖国才是每个中国人的最坚强后盾。

  “晚舟归来”彰显祖国的强大。战乱时期,我们深感“没有国、哪有家”;和平时期,我们深感“没有祖国的强大,哪有每个中国人的腰杆挺拔”。随着国力的不断增强,每个中国人纵横全球各地感受到的尊重与日俱增。这次促成孟晚舟平安回国的因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因素无疑在于,她背后有个强大的祖国叫中国,有个强大的集体叫中国人民!正如孟晚舟归国路上满怀深情地说,“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国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14亿多中国人民、伟大的祖国永远是每一个中国人最坚强的后盾。

  “晚舟归来”彰显祖国的温暖。“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电影《战狼》的经典台词让人热血澎湃,其实也是“祖国不放弃任何一个中国人”的现实写照。近20年内,我国总共进行了五次大规模的撤侨行动,每一次的撤侨都是一次惊艳世界的行动,特别是利比亚撤侨和也门撤侨更是令国人振奋,令世界瞩目。一句“祖国接你回家”,让无数身在异国他乡面临困境的国人感动不已,更感受到“五星红旗的力量”。这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实践,是一个大国自信与力量的最好诠释。祖国始终关心着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安危,正如孟晚舟女士在抵达深圳时所说,“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公民,遭遇这样的困境,滞留异国他乡三年,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党、祖国还有人民的关爱与温暖。”

  “晚舟归来”彰显祖国的团结。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孟晚舟女士被加拿大无理拘押1000多天,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最终成功返回祖国,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中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昨晚深圳宝安机场国际航班到达口人山人海,有手持鲜花的,有自备手写纸板的,有拿着横幅的……《歌唱祖国》的欢呼声,不时响起,现场陷入一阵阵火热的气氛。“其实我们也知道,在这个出口是看不到孟晚舟本人的,但我们就是想来现场,感受、见证一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现场数位深圳市民的心声,也道出了全国人民对孟晚舟回家的欢迎、对祖国深深的爱。“感谢我的祖国,还有我祖国的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这是我走到今天最大的支柱。”孟晚舟真挚的获释感言,让我们懂得每个人的命运、企业命运和国家的命运是十指相连,只要广大人民万众一心、团结拼搏,就一定能够战胜民族复兴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只有祖国的繁荣昌盛,企业才能稳健发展,人民才能幸福安康。

  艰难彰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孟晚舟成功归国的故事告诉我们,强大祖国是每个中国人的最坚强后盾,每个中国人理应与伟大的祖国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一起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人努力国才强、国富强人民才会幸福安康!(林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