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五个一百”:网聚正能量,尽展时代美
2022/01/11 16:32  苏州新闻网  

  □李群

  漫画作者:马婧

  近日,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在网上公示。

  从夏日的骄阳中开启,在秋日的灿阳中收获,在冬日的暖阳里公示,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建设者和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通过平凡人的平凡事,推出一批向上向善接地气的作品,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直抵人心,“五个一百”尽展时代之美。正能量网络精品,是反映时代的作品。在百项精品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为烈士寻亲”中,我们看到了人们用执着与坚守累积起整个国家向上向善的价值高度;“让烈士魂归故里”,弘扬的也是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完成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寄托。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觉醒年代》深受年轻观众喜爱,实现了主旋律“跨界”、正能量“破圈”,“火”成了主旋律剧想要的样子。2021年,陈延年、陈乔年烈士墓前多了很多鲜花。承续正气、凝聚正气、张扬正气,用正能量鼓舞志气,这正是我们的时代之美。

  记录伟大,“五个一百”汇聚精神力量。一个国家昂扬前行,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撑。“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恰恰是以“小”见“大”,通过不断增加主流价值的内容供给,实现与受众的有效连接。《前赴后继——风雪中的雕塑》,青春绽放在抗疫一线;《一件事 一辈子——走进<守岛人>的守岛人生》,主人公一辈子只干了一件大事,为国守岛……这些“微”能量不断积累,形成正能量的“引力波”,在网络传播开来。平凡的伟大,值得礼赞,值得铭记。以精品力作为载体,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在声音多元化的信息时代,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强劲,凝聚起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点赞中国,“五个一百”迸发前进之力。大到国家战略,小到市井故事,互联网上,无数人为奋进的中国加油鼓劲,为大爱的中国百姓鼓掌点赞。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神舟十二”发射:梦有多燃,就能飞得多远》,字里行间点燃着每一个中国人的热情,也映照着一个国家的自信、执着和担当。《沿着高速看中国》,我们看到的是高速发展的中国。《“我的青春在奋斗”视频征集展播》分享奋斗故事,展示青春风采……一个个动人瞬间、千万个真情故事,汇聚成了一个可爱、可亲、青春、魅力、奋进的中国。我们为作品的每一次点赞,都是为中国喝彩,为人民鼓掌,都能迸发前进的力量。

  何为“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我们可以从这些作品中找到答案。与时代同脉、与发展契合,与社会融通、与网民共振的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让网上的精神家园更加美好,让亿万民众拥有了更多前行的动力和希望。我们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