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环球网评:点赞“五个一百”,感受奋斗的“香醇”
2022/01/15 16:01  环球网  

  1月10日,经过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展播和终评,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出炉,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据悉,该活动自2021年6月25日在全网开通申报入口以来,总申报量逾12.5万件。而今在为“五个一百”评选点赞的同时,我们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必须清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高扬奋斗风帆,我们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就深情地说道:“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从这些正能量网络精品里,我们就能够感受到奋斗的“香醇”。

  “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正能量作品《【坐着高铁看中国】国庆献礼!数百列动车组震撼集结》中,钢铁巨龙整装待发,盛装迎接黎明的钟声。以此为缩影,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网……每一件都流淌着奋斗的汗水,标注着发展的高度。也正是亿万人民的不懈奋斗,推动着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3分钟!速览长三角铁路这百年》,就让我们感受到了无数铁路人坚守岗位、顽强奋斗的进取之心。《前赴后继——风雪中的雕塑》,青年抗疫突击队逆风前行、风雪无惧更是激励着无数国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在这些正能量网络精品中得到了完美的诠释。“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千千万万追梦人的奋斗,汇聚成了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既要感动,更应行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成就都是干出来的,只喊口号再美的梦想也是泡影。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借助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各行各业精彩故事接连跃入我们眼帘,正能量持续占据互联网“C位”。这些普通人的故事为更多人们所熟知,网上网下组成正能量海洋,追梦路上的精气神更强劲。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五个一百”展示着国家进步、社会发展,让追梦人的奋斗初心更加坚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五个一百”评选在展示网络正能量同时,也激励着亿万国人厚植奋斗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创造新成绩。(胡淼)

  活动公示链接如下:

  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positive/A0920010824index_1.htm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