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以百年党史之名“苏”写精彩答卷
2022/01/15 16:36  盐城新闻网  

  百年征程砺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近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全面部署,激励江苏儿女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养分”,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没有终点。总结会议仅意味着党史学习教育这场思想盛宴暂时落幕,并不代表着终结或终止。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自去年2月份开始,各级党组织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主动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如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正扎扎实实的转化为江苏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以史为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作为民初心的红色引擎。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苏州市姑苏区将每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社情民意联系日”,在“家门口”倾听民声、征集民意、解决民忧,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扬州市宝应县围绕“医心为民”主题,聚焦基层老百姓看病就医难等问题,结对共建,开展“送医下乡走百村”活动,温暖了群众心;盐城市大丰区依托“12349”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清洁打扫、助医助行等36项全方位、精细化的居家服务,为特殊困难老人搭起关爱桥梁……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全省上下把群众的认可视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晴雨表”,确保政策出台接地气、政策实施不走样。只有把群众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等“小事”一桩桩捋清楚、一件件落实好,方能在实惠举措的暖流中看到群众信任的目光与真心的笑容。

  埋头苦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从乡镇经济迅速崛起、县域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到13个设区市全部跻身全国百强市,从补齐民生短板、织密民生保障网到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圆满完成,从调“轻”产业调“优”生态、推进“生态治理”新探索到“水韵江苏”的诗意再现,从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持续涌现到拥有29个全国文明城市居全国前列……广袤的江苏大地上拥有着激荡人心的辉煌成就,更镌刻着江苏儿女的奋进足迹。江苏儿女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奋进力量,真正提升自身的战斗力、行动力和驱动力,放开干事创业的手脚,催生出更多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实践。只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方能听见历史的回响,创造无数人间奇迹。

  开创未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作实现梦想的前进方向。道由白云尽,春与青溪长。没有轻松实现的梦想,没有唾手可得的幸福,梦想照进现实的背后是将平凡日子里每一件小事做好,每一项工作都干好,每一个问题都解决好,锲而不舍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心无旁骛地朝着既定目标不断迈进。“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是江苏儿女的鲜明品质,更是江苏儿女汲取党史智慧的基因特质。新的赶考路上,“危”与“机”同生共存,有着历史问题积累的矛盾、有着群众亟待解决的困难、有着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有着外部复杂严峻的挑战,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以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向世界证明江苏儿女勇毅前行的决心不可磨灭,中华民族实现梦想的步伐不可阻挡。

  作者: 盐城 殷海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