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中纪委网站快评:贪腐堕落说到底是总开关失灵
2022/01/16 22:2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开播后,关注热潮随之而来。随着案情的披露、当事人的忏悔,再现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走上贪腐之路的轨迹,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我不知道要钱干什么,我吃喝不愁啊。你要钱干什么,埋你啊!我现在知道我疯狂的贪欲登峰造极,但我不知道要钱为了什么。”退休后仍大肆敛财的王富玉,此时面对镜头痛心疾首,追悔莫及,“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都出了问题。我自己也是口服心服地认为,我自己走错了道。”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总开关一旦出现问题就会迷失自我,各种歪风邪念也会乘虚而入。

  专题片第一集在披露孙力军、王立科案时,对他们的通报里有一句相同的评价,那就是“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孙力军“错误地认为,当官和发财是可以两不误的”,而王立科,打一开始就是抱着升官发财的想法进入警察队伍的,认为权能生钱、钱又能生权。孙力军在反省问题根源时,认为根子就在于丢失了理想信念,而此时,悔之晚矣。

  理想信念从来不是可有可无的、不是抽象的、不是遥不可及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当面对诱惑时,就是党性面临考验之时,能不能保持定力、拒绝堕落,理想信念发挥着支柱作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才能真正筑起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