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唱响冬奥主旋律,书写奥林匹克新篇章
2022/01/27 17:40  南通网  

  1月26日,首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中方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此次论坛以“共享科技冬奥”为主题,希望与会嘉宾集智共商、交流分享,助力精彩展现冰雪运动独特魅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共同推动奥林匹克冬季运动发展。

  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推进友好团结信任。携手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以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表达了中国成功举办冬奥盛会的坚定信心,对媒体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推奥林匹克冬季运动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为办好本次论坛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145家媒体机构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通过线上参会方式参与本次论坛和相关活动,旨在凝聚共识,共聚发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亚广联等国际媒体组织,共同发出《首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联合倡议》,倡导各国媒体机构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弘扬创新精神,履行职责使命,广泛凝聚共识,推动人类社会携手前行。在全世界共同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的时刻,体育团结、希望、坚韧与乐观的力量凸显出更重要的意义。

  携手共享冰雪盛宴,共迎北京冬奥盛会。冬奥之约,冰雪盛宴,中国之邀。共襄盛举,共享荣光。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世界各国人民的奥运激情和梦想已再次被点燃。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冬奥将临,一幅属于中国的壮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近日,北京,“冬梦飞扬——中国科技馆科技冬奥主题展览”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参观体验。中方已经准备好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让我们携手共赴冰雪之约,共享冰雪盛宴,共迎北京冬奥,共同为各国冬奥健儿加油喝彩,一起向未来。

  开启冰雪运动时代,共谱团结奋斗篇章。冬奥会的热忱与魅力从世界中来,也必将从中国走向世界。“一起向未来”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精神的中国宣扬,表达了世界需要携手走向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奥林匹克精神彰显的不仅是拼搏、超越,同时还传递爱心与和谐。冰雪交融,激情飞扬;冬奥盛典,同心圆梦。赛场上的奋斗只是人类奋斗的一个缩影,奥林匹克精神铸就人们坚韧不拔的进取态度和克服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在超越一切的竞争合作中,诠释人类和平友谊、携手共行的光荣梦想。冬奥的东风,催生冰雪运动这颗种子落地生根。展望即将到来的奥运盛会,信心百倍。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下,“一起向未来”的北京冬奥会必将开启全球冰雪运动的新时代,共谱团结奋斗的新篇章。

  北京冬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喜事,是全世界的一件盛事。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更加需要全球媒体朋友团结合作、变革创新,发挥好传播奥林匹克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以创新精神担当使命责任,讲好北京冬奥故事,全面展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林匹克新篇章,共同推动奥林匹克冬季运动发展。(沈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