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老牌车企又出新作 瑞虎7 是不是“良心国货”?
2020/04/29 18:11  新华报业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切断了全球产业链,不少被迫用上国货的人们这时才发现:国产商品原来一点也不差!

  口罩如是,中药如是,食品如是,汽车其实也是如此。经历了多年的艰难摸索,国内的多数汽车品牌已经告别了抄袭模仿和粗制滥造,开始向高品质和高性价比方向发展,比如奇瑞——这家成立20多年的老牌车企,不仅在2019年实现了74.5万台终端销量,还出口汽车约9.6万台,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4月28日,奇瑞带着全新一代瑞虎7驾临南京。7.99-10.99万元的实惠售价,1.5T+CVT/6MT的可靠动力组合,7款潮流色彩搭配,它会是新的“国货之光”吗?带着期待,我开始走近这款新车。

  成熟设计 外观内饰皆有看点

  全新一代瑞虎7是奇瑞汽车基于全新一代家族式峰格设计打造的首款SUV车型,日曜星河全新家族前脸造型、兼收遒劲优雅的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等出众设计,赋予整车浑然天成的凌厉锋芒与优雅气质。细节方面,新车融入超大运动铝合金轮毂、高能流水式动态LED转向灯、贯穿式祥瑞回纹LED尾灯等诸多潮流设计元素,从不同角度展现出犀利张扬的越级动感。或许很多人觉得10万级紧凑型SUV已难觅创意设计,但全新一代瑞虎7却带给了消费者足够大的惊喜。

  坐进车内,潮酷的环抱式设计和整体越级的质感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全新一代瑞虎7将大量实体按键功能融入到中控屏幕,极简的三屏环绕式设计格局,揉入适当的机械感,营造出科技感十足的驾驶氛围。巧妙融入细节品质与运动个性,新车采用豪华触感软包缝线和运动缝线双缝线设计,精良选材与精湛工艺相得益彰,带来多重感官享受。

  越级配置 健康安全成重中之重

  在品鉴活动现场,全新一代瑞虎7智能、健康的车内环境受到了媒体同仁的关注。基于当下消费者对空气质量的严苛要求和对出行健康的关注,全新一代瑞虎7率先采用国内首批“N95医学级”抗病菌空调滤芯,并可终身免费更换。该滤芯对≥0.3µm颗粒/病菌等的过滤效率能达到95%以上,可有效阻隔、吸附病毒载体并脱水,降低病菌的存活时间。从源头控制来有效保障空气质量,在内饰选材与工艺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更是坚持“低气味低散发”的设计理念,从材料、零件、系统、整车各层级对气味和VOC进行严格监控,以更环保、更清新的驾乘空间,全力呵护用户和家人的健康。

  在安全防护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的高强度钢应用达到60%以上,多块本特勒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与大面积镀锌钢板应用的超级安全组合模式让这款车的被动安全方面占尽优势。主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全系标配博世9.3版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以及CCS定速巡航系统等智能安全及驾驶辅助配置也是一应俱全,其配备的倒车影像(带动态辅助线)可轻松解决新手倒车难的问题。

  此外,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全包覆人体工程学豪华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加热、驾驶席座椅电动6向调节以及冠绝同级的1.1m²超大全景天窗等精良配置,都能为用户带来出行品质的全面提升。

  高效动力 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的是代号为SQRE4T15C的1.5T发动机,拥有领先于其他自主品牌发动机的37.1%燃油热效率,这个数值几乎与德国、日本一线厂商的最新产品相当。得益于霍尼韦尔低惯量发动机、水冷中冷器的运用,1.5T发动机能够有效避免涡轮迟滞和介入时的突兀感,并拥有极佳的动力响应性,涡轮增压器在1250rpm便开始介入,在1750rpm时即可输出230N•m的峰值扭矩,5500rpm时可爆发出最大马力156Ps。

  传动方面,匹配的是获得“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荣誉的9CVT无级变速箱。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缩减用户的用车成本,奇瑞汽车突破多项CVT技术壁垒,通过运用新型高效叶片泵、新型液力变矩器、新型液压系统以及新一代传动钢带,9CVT变速箱在保证平顺、高效动力输出的同时,有效降低整车的综合油耗,使得全新一代瑞虎7的百公里油耗低至6.8L,让用户能享受到低能耗、无负担的出行生活。

  在实际的驾驶中,1.5T+9CVT白金高效动力组合的配合十分出色,带来极为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针对低扭做了特定调校,全新一代瑞虎7的油门初段很灵敏,轻点踏板车辆就会有抬头趋势。充沛的动力经过CVT的揉捏后输出十分线性,响应性匹配也很不错,整体车辆在中前段加速都非常轻快,尤其是当发动机转速超过1750rpm之后,涡轮起正压后加速响应性要更加迅速。

  为满足驾驶者不同的需求,全新一代瑞虎7还配备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当切换至Sport模式后,变速箱的降档响应和油门响应就会更为灵敏,动力供给要比ECO模式更加充分。同时,新车配备的双模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转向手感轻盈灵活,在SPORT模式下方向盘会变重一些。除此之外,全新一代瑞虎7在车内静谧性的营造也十分到位。超过80km/h的速度行驶在公路上,几乎听不到风噪,路躁、胎噪也都隔绝得相当到位。

  当“支持国货”从一种呼吁转向为实际行动,我们看到了奇瑞在供给端的不懈努力——外观的雕琢、配置的考究、动力的悉心调校,这些无一例外地让瑞虎7成为了实实在在的国货精品。谁说买车一定要选合资品牌?看看奇瑞瑞虎7吧,说不定它也会惊喜到你。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