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搭载4WD+BSG好开省油新科技 博越PRO四驱版配置曝光
2020/03/20 14:49  新华报业网  

  近日,吉利汽车曝光了博越PRO四驱版车型的最新动力、科技配置,并定名博越PRO智能四驱版。博越PRO智能四驱版车型在博越家族“好看、好开、好智能”的三好品质基础之上,搭载了全球顶级四驱系统供应商博格华纳的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大幅提升越野性能,动力更强更好开。同时,匹配“最优能耗比动力系统”——1.5TD+7DCT+行业前瞻的BSG高性能动力,整车节油效率提升15%,是好开又省油的四驱SUV。

  博越PRO智能四驱版采用的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瑞典原装进口,与保时捷、路虎等高端车型同款,比日系韩系的电磁式四驱要领先一代,也比博格华纳给国内品牌的NexTrac电磁式系统有了全面的提升。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取消了传统的蓄能器,配备业内领先的离心式电动液压泵,因而结构上更轻更紧凑,整体重量降低了35%,机械构造轻量化也有效地降低了油耗。

  在车辆行进中,该系统会根据车辆行驶的状态,由控制单元发出指令,通过增大或降低多片离合器的压紧力,来进行前后动力的分配。正常情况下,系统会把大部分动力分配到前轴(接近于前驱车),从而节省油耗。如前轮出现打滑时,系统会增大系统工作油压,通过活塞压紧离合器,从而将动力传递到后轴。如前轮出现打滑时,前后轮最大扭矩分配比可达50:50,输出给后轴的扭矩可达到1050Nm,从而有效提升车辆通过性、脱困性。

  此次博越PRO智能四驱版还更多地专注于操控性能的提升。由于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的控制程序更加智能化,通过感知车辆当前的行驶状态,配合前后EDL电子差速功能,更加精准地控制每个车轮的扭力,由于它更快的响应速度,能在全速域实现介入,尤其在高速行驶中,带来更稳的操控,更安全的过弯,有效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及稳定性,安全性更高。

  在油耗方面,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搭载了行业前瞻的节油率高达15%的BSG高性能动力技术,目前这套技术已被奔驰,奥迪等豪华品牌广泛应用。博越PRO智能四驱版采用的这套BSG高性能动力系统,搭配1.5TD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大幅提升,综合节油率也由行业的12%提升至15%,百公里油耗仅6.4L,成为同级别中最省油的SUV。这套黄金动力系统的整车综合功率达140kW,综合扭矩达300Nm,加速性能提升10%左右,其动力表现媲美市场主流的2.0T发动机,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速度与激情的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自主研发的BSG高性能动力系统除了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之外,还可为用户带来更平顺的驾驶质感。比如在车辆启动瞬间,BSG高性能动力系统的电机可瞬时输出峰值扭矩,带动车辆行驶,响应时间提升至毫秒级,明显改善车辆起步速度,享受平顺快速驾驶的同时减小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同时,BSG高性能动力的加持,使车辆加速更强劲,行驶更加平稳顺畅。

  作为“好看、好开、好智能”的中国“三好SUV”,博越家族问世4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追捧,以月均2万+的速度累计销量接近百万辆,强势抢占国内外紧凑型SUV市场,获得多地市占率第一。基于对主流家用市场的敏锐洞察,吉利博越PRO将推出智能四驱版以扩大产品覆盖面,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购车选择。瑞典原装进口的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加上省油率高达15%的BSG高性能动力,使新车在“好开”的基础上再次进阶,燃油经济性也大幅提升,将成为追求卓越用车需求用户的最佳解决方案。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