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有志不在年高,73岁的他活出了又一春
2019/08/01 14:41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60岁即迈入了耳顺之年,意味着一生的工作即将结束,清闲的退休生活即将到来,但曾经那个60岁的许宏清却不这么想。

  经历过时代的大风大浪,尝过苦日子,吃过大锅饭,高峰时在国营商场里管过100多号人,却在近60岁之际,选择了一个新的行业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而他这一干,就是13年。13年里,不再有国企的舒适安逸,却有365天不停歇的酸甜苦辣。 

  2019年7月,刚迈入73岁的许宏清站在了为之奋斗多年的企业门口,他目视前方,眼神坚定而刚毅......

 

高龄下海,他做出骄人成绩 

 

  20世纪末,许宏清所在的镇江某国营商场已经走上了下坡路。

  许宏清作为内部领导,空有一腔抱负与整改计划,却难于实现。几经波折之下,他毅然决然地脱离了别人眼中的“铁饭碗”,循着报纸上的一则招聘广告,进入了私企工作。2006年,私企转型,许宏清进入了从未接触过的汽车行业。

 

  “当时服务搞得不好,工厂要求整改”,许宏清告诉记者,初上任时他就感受到了重重压力。2006年,成立不到1年的镇江福联福特4S店因为服务质量不达标,被长安福特厂家下达指令要求整改,但连续换了四任服务经理依旧收效甚微,临危受命的许宏清是第五位。

  在新的岗位,许宏清放开了胆子,开始在新企业内大展拳脚。他倡导告别传统的“大锅饭”模式,通过绩效管理、考核客户满意度等方式进行大刀阔斧地革新。“你要把这件事情做好,你就不能怕得罪人”,许宏清就任后,先后辞退了一批不听话的、不做事的、调皮捣蛋的员工,并改进了企业内部的升迁制度,所有员工凭业绩做升职或降职处理,坚决拒绝关系户“开后门”。短短两个月,镇江福联的服务产值和客户满意度呈现翻倍式的增长,他迅速得到了领导和消费者的肯定。“我觉得自身价值得到了体现”,就这样,许宏清顺利在新的岗位上站稳了脚跟。

 

  “要求员工做的事,领导首先自己要做到”,许宏清告诉记者,在推动公司建立标准化操作流程和工作纪律的过程中,他身先士卒做出表率,就职十余年来,从来不曾请一天假,用他的话讲就是“除了出差,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公司”。日常工作之余,许宏清还会抽出时间到展厅、维修车间走走看看,从楼上到楼下,从室内到室外,他几步一停了解着一线员工的工作情况,听取相关人员的汇报,指导业务工作的进行……夏天近40度的天气里,一趟下来,汗水已润湿了许宏清的衬衫。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这是贴在镇江福联维修车间里的标语。作为这句话的践行者,许宏清严谨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做好客户服务。在其参与管理企业的十三年里,相继发展出5家分公司,员工规模从60人一路发展到近500人。

 

(许宏清所带领的服务团队近日在长安福特2019年服务技能竞赛上获得华东大区第一名) 

亲如一家,他带出一支有温情的劲旅 

  正午时分,公司二楼的员工餐厅里,许宏清与十余名员工围坐在一起吃饭。同吃一桌菜,共享一餐饭,这一习惯,他已坚持了多年。

  从进入公司开始,许宏清就着力打造一支凝聚力强、关系融洽的员工队伍。利用平时巡查公司一线的时间,他积极和基层员工接触,久而久之,领导与员工间的隔阂变浅了,唠唠家常聊聊生活成了常事。

 

  2018年夏天,许宏清从员工口中了解到,公司内一名基层配件专员的父亲身患重病,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炎炎夏季房间内还没有空调。许宏清弄清楚情况后,毫不犹豫地自掏腰包购买了一台空调并安排上门安装,及时给员工一家送去了清凉。

  而对于其他遭遇变故的员工,许宏清也从来都是慷慨解囊。2019年初,许宏清听说有一女员工罹患口腔癌需开刀治疗,他立即以私人名义拿出1000元对其进行慰问,病情康复后,许宏清还协调公司人事对该员工岗位进行调整,选定相对轻松的工作交予她完成。

 

  7月下旬,正值许宏清72周岁生日。“往常生日我自己也不注意,就跟平常日子一样过,但这次大家真是给了我一个大惊喜”,从早上迈进公司开始,许宏清就开始陆陆续续地收到祝福信息,还有分公司的员工通过制作短视频的形式向他传达祝福……许宏清向记者展示了员工给他的贺寿信息和照片合辑,一次次地告诉记者“实在是太感动了”。

  他与员工的关系,既是工作中的上下级,也是生活中的挚友,这让越来越多的员工选择了留下来。据公司人事统计显示,全公司55%的员工工龄超过5年,管理团队干部的工龄都在十年以上,其中一批优秀的服务和技术人员还被派驻到了其他分公司,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党员精神,他在私企建立党支部 

 

  许宏清进入公司后不久就发现,虽然内部已有多名党员,但一直没人牵头建起党支部。作为一个拥有2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许宏清决心自己挑起这个担子。

  “私营企业也该讲党性,跟着党走”,但是作为一个台资集团的下属企业,想要在内部建立起党组织谈何容易。2011年,许宏清提出了建立党组织的提议供内部讨论,得到上级领导首肯后,2012年起他开始联系上级党组织,并用书面形式展开申请,经过一系列报告、考核、交流与实地调查后,镇江福联建立起了全集团第一个党支部。“作为一个老党员,我觉得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做这个事情”,许宏清告诉记者。

  党支部成立后,许宏清积极协调,每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团活动,先后前往淮安周恩来故居、江阴华西村、浙江嘉兴南湖等地开展思想学习。同时,党支部成员还参与到了不少社会公益事业中。2018年4月,在许宏清等同志的倡导之下,公司组织与镇江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了一对一互助式的踏春活动,党员同志全程参与其中,与托养中心的小学员们共同用餐、一起游览南京牛首山的风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在党支部成立的7年多时间里,许宏清始终站在第一线,宣传党的理念和思想,发展优秀员工入党。

 

  一直以来,许宏清的办公室里都放着一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奖杯,这是在集团10周年峰会上,公司领导及全体同仁授予给他的荣誉。勤勤勉勉十余年,许宏清用自己的努力昭示了人生价值。问及退休打算时,许宏清告诉记者,目前并没有考虑退休,“我还要继续和大家一起打拼下去”。 (徐霖晨)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