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机动车存环保缺陷,厂家将停产召回
2019/08/08 09:20  

    85日,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机动车环境保护召回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函,今后,机动车出现环保缺陷的,将通过召回的形式消除环保缺陷。 

 

 对于环保缺陷的认定,该意见稿明确了是由于设计、制造、标识等原因导致的同一批次、型号或者类别(系族)机动车产品不符合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相关要求,或者不符合规定的环境保护耐久性要求的情形。 

 生产者获知其生产、进口的机动车存在环保缺陷的,应当主动召回。拒不召回的,由市场监管总局会同生态环境部责令召回。生产者实施环境保护召回,应当制定召回计划,同时将备案的召回计划通报经营者,自召回计划备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发布召回相关信息,并在30个工作日内以挂号信等有效方式通知车主。对机动车经营者而言,如果未停止销售或者交付环境保护召回汽车产品、隐瞒相关情况的,将被处于3万元以下罚款。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