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探索不停步!南京工程学院评出51名“科创之星”
2020/01/02 10:01  

  12月31日上午,南京工程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首届“科创之星”创新创业评比表彰大会暨第四届交通科技节闭幕式在该校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活动由江苏省汽车行业协会、南京工程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联合开展,旨在激励广大高校学生积极开展学术创新、学科竞赛、科技发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经多轮评定,该院韦思航同学获特等奖,肖家宝、金浩、王泽正等50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探索争先 优秀学子展风采

  该院第四届交通科技节以“科技点亮梦想,创新成就人生”为主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连续开展了第十一届交通知识竞赛、第九届车辆创意发明大赛、2019级新生科技创新启蒙讲座、大学生科技创新动员大会等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与此同时,“科创之星”杯创新创业评比活动则对该院系一批表现突出、作品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进一步传承和发展了交通科技节。

  获得本次“科创之星”评比特等奖的韦思航同学来自该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在校期间,他曾主持大学生“挑战杯”项目《适用于FSC赛事规则的发动机关键部件再设计与强化研究》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一种节能环保的小型汽车》,并参与大学生“挑战杯”项目《集环境感知和无线控制的半自主式小车》等。截至目前,韦思航同学共申请专利8项,其中《一种新型湿式油底壳》、《一种无级可变的内燃机进气系统》、《一种适用于小型汽油机的测功机支架》、《一种单片横置板簧式独立悬挂结构》4项已获得专利授权。

  朱友光同学在本次评比中获得了“科创之星”一等奖。他曾主持、参与本科生科技创新训练项目2项,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挑战杯支撑项目”1项,以第二负责人身份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重点项目1项,申报相关专利共5项,其中1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获授权。在校期间,朱友光积极参与到历届交通科技节当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表示,“科技节这个平台是丰富多彩的,只要同学们敢想,勇于探索和实践,聪明才智就会得到充分发挥。”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抓住交通科技节的机会,从中锻炼自己,取得收获。

  教学促优 创建汽车人才摇篮

  事实上,无论是交通科技节,还是“科创之星”评比,都是近几年南京工程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促进学生科创能力提高,培养汽车专项人才的实干之举。

  该校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赵振东院长介绍到,近年来学院本着以生为本、深度融合的理念,强化与汽车行业的合作,先后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搭建了诸多平台。

  对于第四届交通科技节和“科创之星”评比的顺利开展,赵振东院长评价道,“活动培养了大学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的品质,促进大学生了解科学、认识科学、崇尚科学,同时也进一步展现了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广大学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他期望,同学们对科学的探索不应该随着活动的结束而停止,未来还需继续发扬汽轨学子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优良品质,再接再厉,在科技创新领域撑起一片天。

  据了解,南京工程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为满足国家持续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加快实施节能-新能源汽车战略、强化汽车关键零部件技术自主化的需要,不断加强学生科创能力的培养,鼓励科研创新。近期多个师生作品获得“挑战杯”省赛三等奖、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等殊荣,在省内同类院校和行业中已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 徐霖晨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