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福特探险者:40万以下,中大型7座,百公里加速7.6秒,还有谁?
2020/06/28 14:18  

  国产传闻由来已久,2020年,杭州生产的第六代福特探险者还是来了。

  6月27日,钟山南麓的南京云几茶馆内,全新的第六代福特探险者迎来了其江苏区域的上市发布活动。虽然距离全国发布已过去了11天,但时间丝毫没有消减媒体和消费者的热情——初见实车,除了震撼探险者的大之余,车友们还发现了不少让人侧目的亮点。

  严守旗舰定位

  作为一台纯正的美式SUV,探险者是好莱坞电影里的常客。每每发生追逐戏,有棱有角的探险者就会以警方工作车的角色亮相,警灯一闪,好戏便开场了。

  但国内的探险者实车少之又少,只有到五代官方进口之后,美式SUV的拥趸才得以饱尝了原汁原味的“美国味道”。而现在,随着售价的降低,不到40万,甚至是30万出头,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就能走入你的生活。

  当然,会有人问:“价格便宜了,旗舰还依旧旗舰吗?”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基于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福特探险者严守了旗舰应有的驱动布局和驾控体验,以2.3T浑厚动力驱动高大车身,驾驭体验已经完全堪比更高价位的BBA车型。而在细节上,高强度笼型结构设计、1700Mpa高强度硼钢、L2级福特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无一不在展示福特探险者的旗舰气质。

  瞄准“贪大求快者”

  长宽高5075mm*2004mm*1778mm,轴距3025mm,探险者有多大?可能很多人没有直观的概念。

  具象一点说,它比大众旗舰SUV途锐长出122mm,比保时捷卡宴宽出21mm,比别克GL8高出2mm。毫不意外的,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继承了前作“中大型SUV”的定位,以傲人尺寸出现在了40万以下7座SUV的细分市场上。

  但,这也不是它唯一的卖点,讨巧的说,它是瞄准了国内的大批“贪大求快者”。

  大。除了上文提到的尺寸大以外,其空间也足够大。打开探险者的车门,7张座位依次排布在车内,除了椅面的舒适与贴合之外,“宽大”是我不得不再提的一个形容词——近6平米的车内空间和1.1平米的全景天窗相得益彰,最大化地减少了车内压抑感,且即便是在第三排,探险者依旧保证了不错的舒适性,当然,尾排座垫偏薄是一个槽点,不够考虑到折叠收纳问题,这也能理解。

  快。除了最低配纵置后驱之外,其余车型均为纵置四驱,标配2.3T“沃德十佳”引擎和10AT变速器,探险者实现了最快百公里7.6秒的加速时间——这放在轿车领域或许不算什么,但在中大型SUV中,该成绩已接近指导价70.98万的GLE 350车型。此外,前双球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最大限度地提升了操控体验,最小转弯半径5.9米,牛吧?

  以高性价比“探险”错位竞争

  每一次,公布售价都是发布会里最大的看点。30.98——39.98万,探险者给出了最大的彩蛋。

  单从数字来看,这个价位已经能买到奥迪Q5、宝马X3等豪华品牌SUV,但看到实车的那一刻,你还是一定会以手加额,多一句嘴:同价不同量啊!

  没错,Q5和X3还是规规矩矩的中型SUV,这两位较之福特探险者是“有不及而无过之”——不但长宽高完全不在一条水平线上,轴距探险者也长出了100mm以上。

  说到这里,细心的朋友一定发现了福特的“错位竞争”战略,即避开了和同级产品的正面搏杀,以更大尺寸、更低价闯入市场。说句老实话,论品牌影响力,主打平民化的福特肯定是无法和宝马、奥迪相抗衡的,但要是只花一样甚至更少的钱,福特给你的更大、更多、更强,你会怎么选?局势在此时就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而更多时候,探险者其实瞄准的是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这些相近定位品牌的产品,“以大搏小”,这时候,福特探险者的胜算显然更大!

  2020年5月,长安福特达成销量24402辆,较去年同期的7418辆,同比增幅超3倍。销量的回暖印证了锐界、锐际等新车型出色的产品力,随着探险者的正式上市,我们期待福特在销量上实现真正的回归。(交汇点记者: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