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秉性低调却又难掩不凡气度 评“北欧直男”全新沃尔沃S60
2020/06/30 14:40  

  或许是受北欧寒冷天气的影响,沃尔沃品牌向来以“冷峻”的面目示人,甚至连全新S60上市,也不见铺天盖地的宣传,但我们相信,有些东西是隐藏不住的。

  按理说,国人对沃尔沃的认知一点不比BBA少,但发展至今,VOLVO品牌在销量上还是只能屈居豪华品牌第二梯队。当然,销量并不代表了一切,就像在大多数人看来,梵高的《向日葵》只能算平平,莫奈的《日落》甚至难以理解,沃尔沃S60这个正正宗宗的“欧系直男”背后,更多、更深邃的内涵正在等待发掘。

  从宜家到沃尔沃 北欧式冷艳再塑高峰

  提起北欧、提起瑞典,我相信大多数人想到的一定是那个百人蹭座、堪称大众食堂和低价冰淇淋供应商的宜家。

  细节不繁复,却能以有限的线条勾勒独特质感;设计不夸张,就能带来自然而然的舒适之美——沃尔沃汽车和宜家家居一样,谈不上“化腐朽为神奇”,但就是能将“简约而不简单”的理念用得妥妥贴贴,四平八稳的设计语言之下,S60还是让我看得舒坦。

  当然,相比早先上市的老大哥S80,S60还是展现出了更多的年轻与运动气息:雾灯处凌厉的镀铬折角饰板、多幅亮面的19寸轮毂、若隐若现的轮拱曲线、暗藏巧思的双C形尾灯、不加长的标准车身……沃尔沃所坚信的,正是北欧人民所信仰的:车不在大,却要有灵魂和质感。线条临末处,神韵正延展。

  黑科技满满 真人性化座驾

  比起BBA的外观,S60是无可置疑的低调,但是在外表之外,这位“北欧直男”却又展现出了暖男才有的情调。

  沃尔沃S60的内饰延续了外观的简约基调,镀铬拉丝的饰条、钢琴黑色的烤漆面板、皮质包覆的水晶挡杆于平平之中让人侧目,细腻的缝线和质感出色的皮质座椅相得益彰,尤其是空调出风处的金属拨杆,轻盈而不松垮,如齿轮一般充满机械美,较奔驰标志性的涡轮出风口设计精巧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沃尔沃引以为傲的安全性上,S60也丝毫没有松懈。且不谈研发时期高于行业标准的翻滚测试、碰撞标准,仅在我们能看到的安全配置上,全新的沃尔沃S60也展现了以安全为首位的产品理念——入门车型即配备City Safe安全系统、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还有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系统、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SIPS侧撞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保护系统等安全配置,这些都是超越了同级BBA产品的。

  而最让人放心的是S60上搭载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相比其他车型内循环式的净化模式,沃尔沃S60可以在空调外循环+真实城市道路的测试环境下,达到CN95级的防护标准。同时,得益于大量环保材料的使用和沃尔沃“鼻子小组”的敬业工作,其车内气味也堪称“清澈”,在我们试驾的这台行驶1100km的S60上,仔细嗅也完全闻不到异味。

  产品性格鲜明的“北欧小哥”

  作为一台豪华品牌中型车,沃尔沃S60的处境可谓是“对手林立”——既有BBA三强宝马3系、奥迪A4、奔驰C级环绕,也有凯迪拉克CT5、捷豹XEL、英菲尼迪Q50L等虎视眈眈。突围,说实话,不容易。

  但沃尔沃S60并非全无资本,简约低调的外观之下,行业领先的City Safe城市安全系统、高度清洁的无气味座舱、充满环保精神的材质用料,这些都是同级有且仅有的“独家优势”。它们虽不能带来传统意义上的“富丽堂皇”之感,却在国人越来越追求产品品质感的当下成为了“关键卖点”,并与同级产品做了明确的区分。

  更重要的一点是,我始终坚信,汽车是有性格的。相较于大多数豪华车型由内而外的张扬气质,S60则如北欧民族一样始终保持内敛而低调,表面不华丽突出,却将功夫用到了看不到、不易感知的地方,深度迎合了都市里一批不喜浮夸、注重内涵的精英男女,我相信,这也是沃尔沃车主中高知人群占多数的原因。

  沃尔沃汽车企业近期动态:近日,沃尔沃汽车成为全球领先的多元移动出行与生活服务平台--滴滴出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的供应商,为其第一个面向普通用户的自动驾驶出行体验服务提供汽车。用户可以通过滴滴APP报名,在上海市指定路段,乘坐沃尔沃 XC60体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这也是上海市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载人的示范应用。滴滴自动驾驶将向沃尔沃汽车购买一批经过工程师改装的沃尔沃XC60 T8车型,并在这些车辆上加载自己的自动驾驶软硬件包。6月27日,这些车辆已在上海市指定路段进行面向普通用户开放的自动驾驶测试,测试过程配备了一名滴滴安全驾驶员和一名工程师。同时,沃尔沃汽车正在与滴滴协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可能性。(交汇点记者: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