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4年12次召回!奔驰GLC,你让车主很绝望!
2020/07/01 16:33  

  看到手机上推送的“召回公告”,奔驰GLC车主徐先生又不由的紧张起来。

  “19年和今年的两次召回我车子双双中枪,不是那里要修,就是这里要换,现在一看到奔驰发布召回公告,我就开始慌了。”徐先生的爱车是2017款奔驰GLC 260 4MATIC动感型,购入价格近50万,而使用不到3年时间,该车已先后两次被召回维修转向系统,目前还存在着严重的刹车异响问题。

  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官网上,交汇点记者找到了最新一期的召回公告。公告显示:部分车辆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可能会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发生渗油。其中罗列的问题车型除了GLC SUV之外,还包括C级轿车、E级轿车、V级商务车、进口SLC跑车等多款车型,召回总量超过66.8万台。

  当然,和徐先生描述的一样,这次召回也绝非首例。记者查询网络发现,单单奔驰GLC一款车型,自2016年7月起已先后经历了12次召回,涉及的问题部件包括转向系统、油位传感器、起动机、安全气囊、安全带、天窗和发动机等。其中,有关车辆操控转向的故障召回已达4次,安全气囊相关故障3次,徐先生直言:“有关驾乘者生命安全的部件都能接二连三地出问题,这奔驰真是不敢开了。”

  记者注意到,在4年内的这12次召回中,奔驰公司累计召回旗下各车型185.3万辆,单次召回30万台以上的就达到了3起,其中还有多批车型遭遇重复召回,而在此之中,徐先生购买的2017款GLC还算不上“召回之最”——据统计,于2016年10月18日至2017年2月13日期间生产的奔驰GLC SUV累计已召回6次,故障涉及发动机、转向系统、安全带、安全气囊、起动机共五种重要部件。

  而除了奔驰在召回中提到的故障之外,GLC这款车型其他的问题也不少。

  2020年5月,业内某知名媒体曝光了2020款奔驰GLC(在售款)四驱系统减配问题,其通过滑轮组台架测车轮牵引力的方式对2016款、2019款和2020款GLC进行对比测试,测试发现2020款车型前轴/后轴附着力仅为两台老款车型的1/4,单前/单后轮附着力现款也比老款数据减小约100kg,这放到实际越野过程中表现为:当2个前轮陷入沙子中或者轮胎裹上了烂泥,仅凭2个后轮是无法脱困的;同理,后轮失去附着力时也无法依靠前轮把车拉出。该媒体认为,相比老款车型,目前在售的新款GLC 260 L的拉力确实有较大幅度的缩水。此问题引起了业内人士对现款GLC“是否减配”的质疑,大量网友参与热议。截至发稿时,奔驰通过媒体间接表示其未对硬件进行减配,并给出了后期通过软件更新改善越野能力的非正式承诺,但具体时间仍未确定。

  对于上文徐先生提到的刹车异响问题,也已经被证明为该车型通病。在一知名汽车投诉网站上,针对奔驰GLC该问题的投诉累计高达113起。一位2019款GLC车主在投诉帖中写道:“倒车时候刹车吱吱响非常响。一个小区人都能听到。换了刹车片问题比以前更严重。”徐先生也在保养的时候向其购车的江苏中驰奔驰4S店咨询了该问题,对方维修人员表示,这车就这样,无法对此问题进行维修。

  除此之外,奔驰GLC的“发动机缸体破损”问题成了车主投诉的又一热点。在平台登记的12起投诉中,2017款至2019款的GLC 260车型都有涉及,故障多表现为:车辆在正常行驶的状态下突发爆缸,附带引擎盖冒烟、机油泄漏等症状,而有一部分车辆被奔驰4S店定性为发动机进液导致故障,不属于产品质量问题,也不属于保修范围,要求客户自行付费维修,而更换发动机的费用高达14万元!一故障车主在帖子中愤怒地表示:“希望即将买车、换车的朋友如果考虑奔驰的时候,请谨慎!”

  有关奔驰GLC的召回及故障,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还将继续关注。(交汇点记者:陈凌)

  【新华日报交汇点App汽车消费投诉热线:025-58680622,投诉邮箱jsjhdqc@126.com。如您有汽车消费相关的投诉,欢迎告知我们,交汇点将帮您维权到底!】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