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奔驰GLC减震器三个月断两次 车友呼吁召回解决
2020/07/07 16:13  新华报业网  

  上周本媒体刊发的《4年12次召回!奔驰GLC,你让车主很绝望!》一文,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多位读者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形式反馈了自家爱车的情况,并针对其中用车问题,要求奔驰方面“给个说法”!

  读者张先生也是奔驰GLC SUV的用户,他除了对频发的故障召回深感烦恼以外,还向我们提供了另一条更为严重的故障线索:“论坛里不少车友的GLC发生了减震器断裂,最严重的三个月内就断了两次,请你们媒体予以关注!”

  在张先生提到的论坛里,记者找到了名为《谁有我点子正,三个月第二次断减震》的帖子。帖子中,网友“盛开唐糖”展示了其爱车白色奔驰GLC“趴窝”的图片。图片中的GLC车轮已深深陷入了轮眉内部,丧失了正常行驶能力。而仅仅在三个月前,这辆2017年才购置的GLC已出现过类似的故障。

  “盛开唐糖”表示,爱车发生故障时是在国道上行驶,速度为50左右,未过坑和减速带,行驶中突然发生了断裂。而在后续处理中,4S店和厂家并不承认是产品缺陷,也无法进行免费更换。为其进行理赔的保险公司甚至透露:“怎么又是这款车,遇到好几起了。”

  某汽车网上的投诉帖也证实了保险公司的说法。在页面上,记者找到了大量约50条涉及奔驰GLC“前后桥及悬挂系统”的投诉,其中,有关减震器断裂及相关含义的内容多达14条。一位浙D牌号的车友在帖子中写道:“车辆在正常行驶中右前轮避震器和摆臂断掉,造成右前轮轮毂和右前大灯凸出和损坏。到现在厂商和经销商不认为是质量问题造成的,天理何在?求说法!”

  而截至发稿时,奔驰对GLC的该问题尚未发布召回或以其他方式予以解决。但据车友透露,同样多次出现减震器断裂的奔驰E级轿车已经在2019年5月和2020年2月两次召回了故障车辆。召回公告中这样写道:“上述范围内(召回范围)的部分车辆前减振器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前减振器损坏和前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部分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少数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存在隐患。作为预防措施,我们将对所有涉及车辆实施召回,为受影响车辆免费更换优化后的加强组件。”,类似的问题在奔驰GLC SUV上同样多发,“为什么不给我们召回?”论坛里的车友对此表示担忧和愤怒。

  阅读了本媒体前期稿件的网友,也在报道下方留下了自己的评论。网友xuser18562740写道:“刚好看中这款,看见这个新闻瞬间不想买了。这也还好我提前看见了,不然买了才看见多闹心。” ycreset24234839则询问:“问题是我在召回前已经在4S店花了一千多块钱换了,这个损失有没有办法追回?”

  对于GLC SUV频发的召回和产品缺陷,奔驰方面尚未正面表态,新华日报交汇点App还将继续予以关注。(陈凌)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